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新年快乐

是新年贺文。

ooc有。私设有。

请不要抱有太高期望毕竟我是个沙雕写手。

啥都不能保证但保证甜。









沈巍已经很久没有过过元旦了。


在等待赵云澜的漫长的一万年里,在地星永无止境的黑暗里,他分不清今夕何夕。尽管从未放弃过寻找,尽管昆仑的转世总会出现,但沈巍甚至不觉得时间在流逝。对于他来说,或许时间也的确不会流逝。


不过那都是遇到赵云澜之前的事了。现在的沈巍终于可以把过往的无奈与痛苦放在一边,活成正常人的样子。


那是赵云澜想要的样子。赵云澜希望他不要独自背负那么多,可他已习惯了一个人承受一切。现在的沈巍有多幸福,他的内心就有多不安。他不知道自己在为何而担忧,曾经恨不得把赵云澜身边的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挖掉的情绪好像又回来了。


今年的元旦特调处过得很平淡,但特调处众人却很满足。这要感谢龙城的罪犯们,没有在跨年夜压榨可怜的小公务员们。众人也没做什么特殊的事增加节日氛围,聚在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就当是庆祝了。


新年派对结束后特调处众人都散去了,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沈巍和赵云澜。这时候,沈巍反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事做多了也就不愿再说什么话。赵云澜却不一样,他总是那么活跃,又永远不会让沈巍觉得无所适从。


但是沈巍很不安。


失去了能量,失去了黑袍使的身份,他还能如原来一样,在有危险的时候即使出现在赵云澜身边吗?那么多的不确定因素,他和赵云澜能平安的度过一生吗?


沈巍很害怕,比过去一万年偷偷守护赵云澜时还要怕。


赵云澜走过来,轻轻握住他的手:“想什么呢宝贝儿?”


沈巍笑了笑:“快到新年了,我还从来没像这样跨过年。”


赵云澜感到心里一阵隐痛,就像是被一排细密却尖锐的刺扎在心上。这是他的沈巍,他孤单又执着的沈巍。


“所以说,这不是有我呢吗。”赵云澜收起心中的一丝忧伤,“2019年啦,有什么愿望吗?”


赵云澜今天从聚会开始就很紧张。他的口袋里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的秘密,被他握在掌心,早已让汗水浸透了。还好沈巍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赵云澜这才熬到聚会结束。


沈巍突然严肃起来:“赵云澜,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们现在都是普通人。虽然通往地星的通道已经关闭,夜尊也伏法了,但危险真的就不存在了吗?”


“如果你办案的时候遇到危险,我不能及时赶到……”


沈巍还没说完,却发现自己的掌心里多了一个金属环。


那是带着赵云澜体温的一枚戒指。


沈巍意识到,他所有的担忧,都化为乌有。一万年积压在心上的浓烈爱意有了归宿,一个声音说:来吧,把你的一切交给赵云澜,他会与你厮守一生。


沈巍刚要开口,却被赵云澜拿起戒指的动作打断。他这才意识到,原来那戒指上镶嵌的不是什么宝石,而是他佩戴在胸口的棒棒糖纸。


赵云澜不好意思的笑笑:“那天我把这个留下来了。对不起啊小巍,我现在没什么钱买戒指,但是这个我也做了很久呢。”


“我可以告诉你:我不怕。我从来害怕的都只有你离开。不管你是普通人也好,地星领袖也好,我都会一直爱你。”


“别忘了,小巍,我可是赵云澜。”


不是镇魂令主,不是特调处处长,而是赵云澜。



赵云澜单膝跪地,郑重的拿起戒指:“那么,地星领袖、龙城大学的教授沈巍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这位胡子拉碴的小公务员赵云澜结为伴侣,度过余生的每一个新年?”


0点到了,烟花绽放在龙城上空,带来永久的回响。


“我愿意。”沈巍坚定的回答,正如一万年前的小鬼王,虔诚的珍藏起昆仑的糖纸。


赵云澜笑了笑,他其实已经听清了,却还想再听一遍:“宝贝儿,你说什么?”



“我说,”沈巍转过头,试图在绚烂的烟花中隐藏自己的眼泪,“赵云澜,新年快乐。”


—END—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