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消失的黑袍使—2—

《消失的爱人》AU,但是只涉及到电影的一部分设定,主要脉络为剧版设定。
CP:赵云澜/沈巍(斜线目前无意义)
时间线是沈教授割腕取血之后,两人已交往。因为剧里没有给出星督局的具体作用所以私设星督局=公/安/局。ooc有。
前文指路:
1

简介:沈巍突然失踪,而赵云澜是杀害他的最大嫌疑人。

04
"你这开什么玩笑啊老赵?"大庆在电话那头吼得不想猫倒像头狮子,"沈教授失踪了他们去找你麻烦干嘛?"

"情况比较复杂,"赵云澜瞥着正在检查屋内情况的李警官,"你以为我愿意在这儿啊?"

"那你得赶紧找到沈教授啊,要不然怎么洗脱嫌疑?唉老赵等等先别挂……"

李警官走过来,赵云澜迅速挂了电话:"李警官,有什么发现没有?"

"我们已经用了鲁米诺试剂*,"李警官边说边记录,"很快就可以出结果了。沈巍还没有跟你联系吗?"

"我知道你们怀疑我,李警官,"赵云澜拆开一根棒棒糖的糖纸,"但是就算沈巍真的出了什么事,也不可能是我干的。他是我爱人,现在他失踪了我也很着急。"

"你也说了,赵处长,"李警官放下笔,"他失踪的前一天晚上你们吵了架,那是你最后一次看到他。我相信你,但是没有不在场证明,无法排除你的嫌疑。所以现在你安心的等鲁米诺反应的报告出来,可以吗?"

赵云澜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事情严重到这种地步。

"你们是说,我杀了他?"

李警官拍了拍他的肩膀。

"谁知道呢,"她说,"祝你好运,赵处长。"

05
当晚赵云澜只好住在沈巍家里。由于沈巍失踪前几天都住在赵云澜家,他自己的家倒没什么可取证的。

送走了李警官,赵云澜坐下来试图理清事情的脉络。

沈巍失踪了两天。而他,赵云澜,被列为首要怀疑对象。沈巍失踪的前一天只见过他一个人,晚上又和他吵了架,如果是赵云澜办案,他也会怀疑。问题是沈巍的身份太特殊,他又无法向星督局坦白。他无法忍受星督局的怀疑,现在海星局势不乐观,他被限制不能去特调处,是非常不利的。

还有,他要怎么找到沈巍?
用了香沈巍不出现,摄政官的回复也是沈巍没有回地星。

算了,身正不怕影子斜,他堂堂镇魂令主从没做过什么亏心事,还能平白无故成了杀人犯?

他叹了口气,躺了下来,却看着床头的照片久久无法入睡。

那是特调处的一张全家福,也是他有的沈巍的唯一一张照片。或许是久居地星,沈巍不爱拍照,这张全家福还是赵云澜求了他好久才拍的。

"小巍……"

"你到底在哪……"

照片里的沈巍冲他微笑着,赵云澜终于还是陷入了睡眠。

他睡得并不安稳。他以为他会梦到沈巍,但梦里只有模糊的光影,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然后他看到了一把刀,在他梦里出现的唯一非抽象的东西。刀上是已经干涸的血液,他辨认了一会,判断出那是沈巍割腕取血时用的刀。

紧接着手机铃声惊醒了他。

"恐怕你得来一趟星督局了,赵处长,"那头是李警官的声音,"我们在你家厨房有了惊人的发现。"

"鲁米诺反应的结果出来了。"

"亮的可怕。"

"到处都是沈巍的血。"

—TBC—

*:鲁米诺,既发光氨,可以鉴别经过擦洗,时间很久以前的血痕,既鲁米诺反应。

电影这里是女主角故意放血,猜猜巍巍这是什么情况?

评论(1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