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消失的黑袍使—1—

《消失的爱人》AU,但是只涉及到电影的一部分设定,主要脉络为剧版设定。
CP:赵云澜/沈巍(斜线目前无意义)
时间线是沈教授割腕取血之后,两人已交往。因为剧里没有给出星督局的具体作用所以私设星督局=公/安/局。ooc有。

简介:沈巍突然失踪,而赵云澜是杀害他的最大嫌疑人。

01
沈巍失踪的那天早上并没有什么异常。

赵云澜和平常一样,起床,洗漱,然后嘴里叼着棒棒糖,开车去特调处上班。

赵云澜没在特调处看到沈巍,但他并没有很意外。一个在昨天晚上还和你吵了架的人会在第二天早上表现的若无其事并且和你一起去上班吗?他觉得不会。

赵云澜知道沈巍是为他眼睛的事着急,才会割腕取血。可他真的不愿意沈巍伤害自己,即使他从此就再也看不见了,沈巍也不能用自己的命来换。

他越想脸色越阴沉,特调处众人一句话都不敢说。最后还是刚进门的郭长城问了一句:"赵处,你怎么了?沈教授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谁知道呢,"赵云澜不紧不慢的拿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黑袍大人去干什么,我能拦得住吗?"他站起身,进了办公室。

"老赵这绝对是和沈教授吵架了吧?一大早的这样。"大庆小声的说。

"领导的家事,我们也没办法啊。"林静耸了耸肩。

沈巍一天都没出现在特调处,赵云澜只当他在龙城大学上课,而且他也不知道见了沈巍该怎么办。

回到家,沈巍同样不在。赵云澜打开冰箱想找点什么吃,才想起自己的一堆过期速冻食品早就被沈巍扔了,只好作罢。他打开电视看了一会,正在昏昏欲睡之时,门铃响了。

赵云澜打着哈欠去开门:"哟,终于回来了,沈——"

"星督局查案,请配合。"门外的李警官一脸冷淡。

02
"我不明白,"赵云澜没想到来的竟然是星督局的人,"这是什么意思?我被卷进什么案件里了吗?"

"是这样的,"李警官说,"我们知道您是特调处的处长,而沈巍——"她停顿了一下,"是特调处的顾问,是吧?"

"我看不出这与你们半夜出现在我家有什么关系。"赵云澜皱了皱眉头。

"你大概还不了解情况,赵处长。沈巍一天都没有出现在龙城大学,并且没有请假。学校联系不上他,而且我们也调查到没有去特调处。他的学生报了案。所以我们来找你了解情况。"

"我们昨天吵了一架,"赵云澜没想隐瞒,"在我家。今天我一天都没看到他。"

"好的,我们了解了。之后如果你见到沈巍,请跟我们联系。"李警官跟他握了握手。

赵云澜刚要关门,却看到了李警官别有深意的眼神。
"现在的情况是,沈巍失踪了整整一天,生死不明。"

"他可能被谋杀了。"

03
要说沈巍会出什么事,赵云澜绝对不相信。

沈巍是谁,黑袍使啊,怎么可能被普通人谋杀。再说,如果他回了地星,那任谁都不可能找到他。赵云澜也没法跟李警官解释清楚沈巍的身份。

问题是,就算他要回地星,难道连学校都不请假吗?突然消失,这不是沈巍的作风。

赵云澜立刻点上了沈巍给他的香。

然而一个小时过去,没有一点消息。

赵云澜想到了李警官的那个别有深意的眼神,和她的话。

沈巍可能被谋杀。

而沈巍最后一次出现是在——

赵云澜家里。

—TBC—
不会写办案的具体流程,大家凑活着看看吧。
如果你喜欢,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素质三连来一波!






评论(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