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无差】寻找冬日的彼岸花


今天超难过所以我来深夜报社
接剧版结局,第三人称祝红视角,无差,可能ooc
私设红姐知道沈巍等了赵云澜一万年
可联动我之前的《只是回忆》一起看,获得双倍酸爽,也可独立成篇。

01
对于祝红来说,赵云澜是个特殊的人。

她喜欢过赵云澜。非常喜欢。

但沈巍出现后,她就没有了机会。不,应该说,在一万年前,她就失去这机会了。可她祝红从来都是拿的起放的下的人,她知道自己与沈巍无法相比,也不会去继续纠缠。

那次在梦境中,她向赵云澜吐露了心意。尽管是在梦里,她仍能看到赵云澜眼中的躲闪。她问了赵云澜很多,可她没问出和所以然。

她真正想问赵云澜的是,爱也分先来后到吗?就算沈巍比她早了一万年,她就不配和赵云澜在一起吗?

很久很久以后,沈巍和赵云澜已经走了很多年,祝红也坐稳了亚兽族大族长的位置。那时,她才有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爱不分先来后到,但爱分自私深浅。

她对赵云澜的爱的自私,不过就是能和他在一起。

而沈巍的爱的自私,是为了不再眼睁睁看着赵云澜死在自己面前,选择先他一步离开。

祝红承认她做不到。

02
说起来,祝红有那么一段时间,沉迷于各类拥有奇幻色彩的电影。

她记得一部名叫《Big Fish》的电影,男主角为了能够与心上人结婚,打遍了五个州的电话,只为送给心上人一片她喜欢的花海。

祝红当然很羡慕,但她想,这事儿永远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大概也不会发生在沈巍身上。

那时候她还没放下了对赵云澜的感情,心底里是拿沈巍当情敌的。这么一对比,祝红也没什么可伤心的了。

现在想想,赵云澜用得着这样营造浪漫吗?

赵云澜只需要把自己的真心拿出来,打开,沈巍就能接到一大片滚烫的、足以在他的灵魂上留下烙印的深情。

虽然没有沉淀一万年,但分量绝不低。

祝红希望沈巍能接住。

她知道沈巍一定接住了。

03
成了大族长后祝红就很少再回特调处了。

倒不是她不想,只是每次回去,都不免勾出些伤感的回忆来。本来大战后特调处众人就四分五裂,又来了几批新人。他们几个偶尔凑到一起,无论再怎么回避,也还是会谈起赵云澜和沈巍来。小郭那么多愁善感的孩子,总是红了眼眶。祝红不愿意看到他这样,可她自己还没从阴影里走出去,没资格说别人。她只好少回去,亚兽族内部的事不少,真忙起来也就忘了。

她不敢再回忆大战中的某些细节,因为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像是锋利的刀刃,深刻骨髓。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天总是要给美好的故事一个悲伤的结局呢?沈巍和赵云澜,即使他人都不配得到幸福,他们也应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可事情往往都是如此,你越是想让它好,它便越是要给你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来增添生活的波澜。

她真的很努力的想要忘掉过去,却从未成功。

回过头来,她才发现已经过了那么多年。

04
新年伊始。

龙城的夜,万家灯火齐明。祝红坐在家里,于她而言,这又是一个独自度过的除夕夜。

蛇四叔打了电话来,问她要不要回族里过年。祝红拒绝了,她可不想再听四叔唠叨自己的情感问题。挂了电话,她放下手机,抬头刚好望见夜空中烟花绽放。

祝红突然想起了自己在特调处过的那个年。

于是她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出了门。

龙城的街,在除夕夜显得尤为冷清。前两天刚下过一场雪,如今又下了起来,地面上的积雪层层叠加越来越厚。祝红不想弄湿鞋,但是无论怎么躲都会踩进雪里,索性放弃了躲避,直接在雪路上走了起来。

不知不觉,她来到了一个路口。

祝红知道,过了这个路口,就是光明路,而沿着光明路一直走,不久便到了四号的特调处。

她觉得自己真的很想念那里的一切。汪徵在教桑赞说话,大庆化为猫的形态大口啃着小鱼干,小郭写着日记,老楚摆弄着自己的人偶,林静趴在桌上打盹。

还有,还有——

赵云澜和沈巍,在抬起头的瞬间,恰好对上彼此的眼睛。

祝红觉得自己应该微笑的,但她的眼泪却不识相的落下来,在寒冷的空气中凝成了冰。

—END—

好吧我觉得我还是把红姐写崩了(捂脸

以及题目真的想了好久,彼岸花花语是无望的爱和悲伤的回忆,一是巍巍和澜澜永远不会再见,二是红姐回忆起他们很难过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啊!

评论(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