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巍澜/澜巍无差】只是回忆

接剧版结局,ooc有,无差
甜虐请自行判断
第三人称大庆视角

01
赵云澜和沈巍刚在大战中死去的时候,大庆觉得自己好像活在梦里。

他其实是有点儿想不明白。这个世界总是折磨那些本该拥有美好生活的人,没有人能真正掌控生活。于赵云澜,于沈巍,都是如此。

但他们的确是最应该获得幸福的人,大庆想。他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时候——准确的说是他认为的赵云澜,不是一万年前的"昆仑",就觉得赵云澜是不一样的。

十几岁的少年已经有了些叛逆的心里,赵云澜又总和他老爹不对付,因此比起其他孩子,他身上多了些自由的因子。那仿佛是他生来就该有的天性,能冲破任何阻碍。大庆敢说,只要赵云澜想,便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认定赵云澜就是他的主人,与一万年前认定昆仑是他的主人一样义无反顾。

大庆看着这个少年一点点长大,成了镇魂令主,成了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开始留胡子,本因为他懒得费事去刮,后来倒成了习惯,为他平添几分放荡不羁与成熟。他成长的很快,或许成长也并没有那么难,对他来说,不过是在死亡边缘挣扎几下。反倒是大庆,活了一万多年,也好像还只是只小猫。

而沈巍,则是大庆始终看不透的一个人。

一开始他伪装的很好,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教授。后来他总出现在案发现场,大庆也有些怀疑,无法辨清他是敌是友,
直到他知道,沈巍就是黑袍使。其实他并没有特调处的其他人那么震惊,不是因为他对此早有猜想,而是因为沈巍与赵云澜的关系。

暧昧,模糊,还有看赵云澜时的深情。

大庆不明白,为什么对着刚认识不久的人,能够有那样的深情。

但他终究是明白了,只是两个人都已不在。

02
大庆曾经思考过,人类的爱情方面的问题,却总是感到迷茫。他知道那只叫大吉的小母猫爱慕他,但他不认为那是爱情。在他看来,那更像是同类间的惺惺相惜。

赵云澜和沈巍呢?他始终不知道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如果说是爱情当然很合适,却又不只如此。

他们都是孤独的人。一个是堂堂镇魂令主,在阳光下寻觅黑暗的角落;一个是地星领袖,在黑暗中追逐遥远的光。

看似天壤之别,其实他们也是一类人。

大庆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过往,但是他觉得,他们在一起,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经历了那么多痛苦,那么多等待,老天怎么能不开眼,让他们简单、快乐的生活?

只是生活中的变故太多,总在不经意间,将一些事拽离原本的轨道。

03
后来又过了很多很多年。

祝红早已坐稳亚兽族大族长的位置,曾经不成熟的性子也变得稳重起来,能够独当一面。

林静成了海星鉴研究所最顶尖的科技人员,但他总不忘回光明路四号看看。

特调处招了很多的新人,小郭也会学老楚板起脸严肃的教育他们,像个真正的前辈一样。

而大庆,他很少在变为猫的形态,更不曾再吃过小鱼干。他也会穿上西装,作为特调处的副处长,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是当年的大战,的确让特调处四分五裂。他们都从窒息般的痛苦中,收获了苦涩的成长,尽管那并非他们情愿。

他不敢再去回忆那些过往。

只是偶尔、真的只是偶尔,当他看到墙上的那一张特调处的全家福时,看到最中间并排而坐的两个人时,还会微笑。

"老赵,沈教授,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你们一定要紧握住对方的手啊。"

因为这个世界的你们,注定只能活在回忆里。
—END—
打完了还想碎碎念一下。
这篇文是接剧版结局的,其实并没有很多关于巍澜感情的描述,更多的可能是其他东西,比如特调处的物是人非。我知道有很多太太写过他们又回来了的he结局,我自己也写过这样的结局,但是总觉得很别扭。可能是常年混欧美圈看多了be吧,我觉得只要他们之间有爱就可以了,至于结局是什么,并不重要。当然我很讨厌剧版的结局就是了。
总之看到这里的宝贝儿们都是有缘人!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多多留言呀。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