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巍澜/澜巍无差】世界为什么有幸福

剧版设定,带面面玩儿,带特调处全员玩儿。可能有ooc,无差。
我只是想看他们的甜甜甜的日常,现世安稳。

"世界上没有幸福,但有自由与宁静。*"

这是一个夏日炎热的午后。自大战后,曾经属于当初特调处的欢乐与轻松又重新回到了光明路四号。夜尊也被沈巍带了过来,虽然众人还是对他心存芥蒂,但看到他忙着应付大学的功课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而听到夜尊读的那句诗时,赵云澜咬着棒棒糖棍儿含糊不清的说:"我倒不这么认为。"

"那你如何证明呢?"夜尊从那本诗集中抬起头,这是他在龙城大学选修的科目之一。

"我知道!"大庆突然说,"世界上是有幸福的,因为有小鱼干。"

好吧,这真是一个完美的答案——对大庆来说。

"我…我和…汪徵能在…一起,这也是幸…幸福。"桑赞很认真的回答。而汪徵也回头与他相视一笑。

"我嘛,"林静挠了挠头,"能偷偷懒,赵处又扣我奖金就好啦,那我就很幸福了。"

赵云澜在心底偷偷记下了这笔账——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扣林静奖金。同时他刚刚搞明白,现在是特调处的讨论会时间。

"我看啊,我现在就挺好的。"祝红淡淡的说。

可你还是单身啊!赵云澜想说又闭上了嘴,毕竟人家曾经暗恋过他又没有结果,这种时候就不要揭伤疤了。再说单身和幸不幸福有什么关系?应该没有。

"老楚,你也说两句啊。"赵云澜不会放过这个戳穿死傲娇的机会。

"我和祝红一样。"楚恕之冷冷地回答。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赵云澜吐掉棒棒糖棍儿,搂住旁边的沈巍:"有美人儿在怀,当然是最幸福的!"说完还不忘冲沈巍露出一抹坏笑。

"我能在一万年后又遇到云澜,与他一起经历这么多事,很幸福。"沈巍难得吐露出自己内心的感情,耳尖红的像是要滴下血来。赵云澜有点吃惊的同时又乐的不行,狠狠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祝红表示,凭什么回答个问题还要看你们在这里虐狗,人间不直的。

"能搞到特调处的绯闻也挺幸福的。"来自刚入编制的丛波。

"还能跟哥哥在一起生活,挺幸福的。"夜尊也忍不住说了一句。

"哎,小郭,你觉得呢?"

刚刚还在嬉笑打闹的众人都停了下来,仿佛郭长城能给出一个多么惊天动地的答案。

但他只是说出了,他曾无数次说出的,还被嘲笑过的那句话。

"大家都幸福,我就幸福了。"

—END—
*摘自普希金《该走了,亲爱的》
写完居然有点想哭。为什么讨论从没有幸福变成了有幸福呢?因为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自由宁静啊。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