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低血糖

剧版设定,ooc有。
沈教授并没有睡一万年。

简介:大战结束,沈巍想抹去赵云澜的记忆。

他们在吵架。

沈巍很清楚这一点。他同样清楚的是,赵云澜非常生气。

但赵云澜并没有表现出来。相反,比起曾经他面对沈巍放心头血时,或是其他任何一次与沈巍的争执,他显得异常冷静。

"所以你要消除我的记忆?再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可以,沈巍,不愧是黑袍使大人。"赵云澜很平静的说。但他自己明白,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

除了无法接受沈巍想消除他记忆这一事实,他更气自己的无能——面对沈巍,面对一切,他能做的太少。赵云澜觉得自己的控制欲算是很强了,他也很少有无法控制的事。然而遇到沈巍以后,一切都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即使如今他在镇魂灯的火焰中回归,恢复了昆仑的神力,很多事情他仍无法掌控。沈巍的爱太沉重,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沈巍没有反驳,或是用任何一个理由搪塞过去。"对不起,"他只是说,"我很抱歉,云澜。但我不得不那么做。"

他只能道歉。沈巍无法对赵云澜解释对他的情感,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爱。他知道自己有时一意孤行,偏执又自私。可一万年了,没有赵云澜的一万年,他一直孤独的活着,当赵云澜出现,他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所以他选择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心头血也好,消除记忆也罢,都是如此。

取心头血的时候被赵云澜发现,他只说值得。

只要你平安,无论需要什么代价,都值得。

那消除记忆呢?让赵云澜忘了自己,也值得吗?守护了一万年的人,从来不会知道有自己存在,也值得吗?

他也问过自己。但终究,他还是选择了消除赵云澜的记忆。

只是没想到,赵云澜会在这个时候觉醒。

然后沈巍回过神来,他听到赵云澜的声音,好像从天边飘来:"既然这样,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黑袍使大人,告辞。"

沈巍急了,他企图站起来拉住赵云澜,眼前却突然一黑,紧接着便是嗡嗡的耳鸣声传来。强烈的失重感使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倾。

就在沈巍以为自己要倒下去时,却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赵云澜搂着他,急得声音发颤,早已没了刚才的冷漠:"小巍,小巍?能听见我说话吗?"

沈巍无力的笑了笑,"我没……"

"事"字还未说出口,他口中突然一甜。症状迅速得到了缓解,他能看到赵云澜脸上的焦急。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口中的甜是怎么回事。

那是一根棒棒糖。和一万年前赵云澜给自己吃的,一模一样。

他们都笑了。

"原来黑老哥也会低血糖啊,嗯?"赵云澜的气大部分都被担心与心疼抵消了,但是并不代表那不再存在。

"对不起。"沈巍今天第无数次冲赵云澜道歉,他还含着棒棒糖,说话有些不清楚。

"别再跟我道歉了。"赵云澜叹了口气,"你难道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沈巍?你总是一个人背负一切,但是感情并不只是一个人的付出。我也很爱你,我也有想要控制局面的时候。所以沈巍,你以后至少告诉我,你要做什么,行吗?"

"嗯。"沈巍答应了他,很小声,但也是一个承诺。

不过赵云澜没在意这个,他看着沈巍与当年的小鬼王如出一辙的舔棒棒糖的动作,直接把人扑倒在了床上。
—END—
所以好像与低血糖没什么关系(小声bb
写点糖出来防止低血糖



评论(9)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