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巍澜/澜巍无差】回到原点

接剧版结局。
想写这篇文是因为看到有大大猜想其实结局的赌约才是开始,也想给自己一个名不副实的he。
剧版设定,赵云澜视角,ooc有,清水无差

01
其实在成为镇魂灯灯芯的一刹那,赵云澜是有点儿后悔的。

这并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死不瞑目——又或许并不能算真正的死亡,因为他明白,他将如真正的灯芯一样,在烈火中受到永生永世的折磨。

他活了二十多年,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也在危机四伏的生活中摸爬滚打着找到了一条自己的路。成为镇魂令主,莫名其妙"顶替"了昆仑,对他而言,都是些奇妙且他人永远无法经历的事,却也算不得惊天动地。若单说他这一生,应该是无憾无悔的。

只有一个人,是他生命中唯一不舍的光。

沈巍。

02
有时候赵云澜会想,他与沈巍,究竟为何有会如此错综复杂的羁绊。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遇到沈巍时,与他握手,正欲抽手却被仅仅抓住。

他回头看一眼沈巍,沈巍的眼中,是令他费解的奇异光芒。赵云澜总想,那时他为何不问问沈巍,那个眼神的含义呢?

后来沈巍黑袍使的身份暴露,他半是撒娇的对沈巍说:"你总不能就这么三言两语就把我打发了吧,不合适。"
"那怎么……怎么才算合适?"沈巍的耳尖噌的红了。
"除非你……"赵云澜欲言又止。

除非你告诉我,为什么要隐瞒,又为什么要这样坚决的保护我。除非你告诉我,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又有哪些与我有关。

那才是赵云澜想说的。只是他不过想了想,舌尖绕了一圈便成了"加入特调处"。

我应该说出口的,赵云澜想。或许那时把话说个明白,便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局。只是如今,他纵使后悔,也再无法挽回。

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多么大的玩笑啊——沈巍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万年前。而他第一次遇见沈巍,却是在万年后。

沈巍就这样,揣着一腔深情走了万年,却终究还是与他一同堕入这无尽深渊。沈巍只能与他立下不会实现赌约,赌他们终能再相见。

然后他便进入轮回,而赵云澜则孤身一人,在烈火中反复咀嚼那些曾经美好,如今却苦涩无比的回忆。

赵云澜真的挺后悔的。

他闭上了眼睛。

03
龙城的清晨,晴空万里。

"命案?龙城大学?"

赵云澜带着大庆和特调处的新人郭长城到了龙城大学。

郭长城被吊在半空,吓得半死。赵云澜往下一望,就这样对上一双漂亮的眼睛。

似曾相识。

"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或许以前真的在哪见过吧。"

然后他们握手。

一切正要开始。

但这一次,赵云澜会紧紧回握住沈巍的手,再也不放开。

—END—
看镇魂的时候大家都说沈教授内心超丰富,但我觉得其实小澜孩也一样。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暴风哭泣。
第一次打双tag瑟瑟发抖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