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记个大纲

一个大纲,未来可能会写
脑洞源于卷老师的《The Double》,剧版人物设定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巍巍和面面之间的联系很复杂,当两人中有一人受到致命的伤害(一般的小伤不算),另一个人也会受到影响,并且如果不及时治愈的话会死。也就是说,致命伤是两人共享的,但是受伤导致的结果不是共享的。

然而两个人都不知道这件事,一直以为只要一个人活着另一个人也会活着。巍巍被绑柱子上被面面家暴的时候(我觉得这可以算致命伤)发现面面一直在咳嗽,还无意识的用黑能量治愈自己,就有此猜想,他不敢确定究竟是不是,只能赌一把。

于是大战的时候他想办法把面面引到地面上来,再事先打给成医生告诉她等会来抢救自己(私设这时候巍巍已经是肉体凡胎,海星医疗技术可以治疗他)。之后他故意让面面捅他,再用最后的一点能量把面面困住不让他治愈自己。如果他的猜想成立,那么他就能活下来。

可是小澜孩并不知道这是他的计划,还是傻fufu的去给镇魂灯当了灯芯,巍巍只好跟他立下剧版结局的赌约。可能是双结局,be就是小澜孩当了灯芯巍巍赌输了和面面一起挂了,he就是镇魂灯说,你可是昆仑啊,哪用的着亲自来当灯芯,放点血就行了,赶紧回去吧您。小澜孩睁开眼睛,看见巍巍和他一起躺在救护车上。因为抢救及时,巍巍活了过来,面面因为伤害共享又没法治愈自己挂了。

最后醒来的巍巍笑着对小澜孩说,你看,我赌赢了。

其实有这个脑洞主要是因为我觉得巍巍那么聪明又那么强不会跟面面同归于尽,应该能想到更好的办法。本来是结局出来之前的脑洞,想写巍巍假装自杀再将计就计,但是最后面面捅哥哥让我改变了想法。
总之就是一个小脑洞,先发出来试试水,大家喜欢就写出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