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九月战争(上)

非典型相爱相杀……应该偏正剧风
今天还是激情掉粉的一天。
私设地星人在海星备受歧视。有ooc,部分描写可能引起不适,请慎入!

简介:沈巍从未想过要发动战争。

海星8102年,地星与海星间爆发了比一万年前的大战更惨烈的战争,最终以地星胜利告终。地星首领与海星首领共同签订了和平条例,而这场大战,被命名为[九月战争]。
           ——海星秘史

01
沈巍从不想发动战争。

当他是黑袍使和沈教授的时候,他没想过发动战争。

那时候他帮赵云澜办案,在大学教书,虽然顶着双重身份的压力,生活却也算得上平静。

他经历过万年前的大战,明白和平来之不易。而且,现在赵云澜就在他身边,他别无所求。

但当那天,他穿过一条小巷,回到光明路四号时,一切都改变了。

02
沈巍知道那条巷子里有谁。

是个小女孩,也就五六岁的样子,每天拿着束玫瑰花向路过的人推销,可惜没什么人去买。

沈巍喜欢小孩子,他们永远朝气蓬勃,就像那个小女孩,即使没人买花,她第二天也还是会在巷子里快乐的跑来跑去,任凭花瓣中的水分被阳光一丝丝抽走。于是他也总从那经过,再买一枝玫瑰,换来小女孩的一个笑容。

后来他与小女孩熟络起来。他知道了小女孩的名字,九月,是栗子被阳光烤成暖黄的颜色。

九月曾在无意中得意的向沈巍炫耀——原本枯萎失水的玫瑰花,被她的小手一摸,就又新鲜如初。她居然是和地星人,沈巍很惊讶,这么小的孩子,就流落到了海星。

沈巍也曾想过要把九月带回地星,却总不忍心。地星没有学校,科技落后,九月回去或许还不如每天在街头卖花。沈巍想着,等过些时候,跟赵云澜商量一下,收养九月。她会幸福的长大,就像任何一个普通女孩那样。

可是他偏偏在那天经过了巷子。

03

沈巍又看到了九月。

但这次,她没有跑过来迎接沈巍,而是躺在地上,手中的玫瑰花不再鲜艳欲滴,却仍是有些可怖的红色,与她身上的伤口那么相似。

沈巍第一次有了窒息的感觉。

他抱着小女孩冰冷的尸体,木然的站起身来。他看到了九月生前最后的景象——又是卖不出玫瑰花的一天,小女孩闷闷不乐的用黑能量将花朵变的新鲜,却被某位过路人看到。

那人冲过来,大骂她是怪物。于是围观的路人愈发多了起来,小孩子们冲她扔着石子和其他什么东西,大人们则抓住她的手腕要把她赶走。九月根本无力反抗,她茫然的站在人群中,直到被推倒在一块尖锐的石头上。

沈巍看到小女孩就那么倒了下去,而周围的人们却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一哄而散。

没有人救她,因为她是地星人,所以就算被欺凌,也是活该。

沈巍一直觉得,不允许地星人来到海星,想尽办法与海星人隔离,就能创造和平。

但他现在知道了,这和平是多么可笑。

他安葬了九月,然后攥着那几只枯萎的玫瑰,走进了黑暗里。

04
赵云澜从特调处回到家,却没看到沈巍,只见到一封信。

字迹工整的瘦金体,一看便是沈巍所写。

云澜:

我已铸成大错,只能尽力弥补。
下次见面,我或许不再是黑袍使。
勿念!
                                       沈巍

赵云澜皱起了眉头。

—TBC—

我挖坑小能手永不言弃,以及,猜猜巍巍的信是什么意思?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