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遍伯碳外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一品鸽子。圈子很杂,跳坑爱好者,常年混乱邪恶。

【澜巍】每天都在吃我主人和他对象的狗粮

又名《沈巍又一次为赵云澜受了伤,这是他体内红血球发生的变化》
这个时候发文瑟瑟发抖,给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宝贝儿们都是天使。
沈巍体内红血球视角,细胞拟人化。
看工作细胞的产物,没有医学常识!私设比山高!
是甜饼!

01
好吧,如你们所见,我是个红血球。

一般来说成熟红血球的寿命只有120天,不过或许是我的主人实在与众不同,我也跟着沾了光——我活了整整一万年。

我是在主人刚刚遇到他爱人时成为了成熟红血球,那时候主人才十几岁。当时我正在运输氧气,却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是人生负重前行。要不然你就叫做,沈……巍?"

那天起,我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红血球。而我的主人,沈巍,获得了崭新的名字,也获得了崭新的生命。

可是后来我主人的爱人——他叫昆仑,却牺牲在大战中。

主人流了很多血,我死命的抓着血管不让自己离开他的身体。我听到他哭着喊昆仑,最后终于体力不支而昏过去。

还好他最终等到了昆仑。当然,现在是赵云澜。

02
主人和赵云澜初遇的时候表面看着挺平静的,然而只是表面而已。

当时我正在下肢静脉里运送氧气,突然被一堆冲过来的其他红血球推着往前走,直到到达心房里。期间我摔了不知道多少次,才勉强把氧气送达。主人上一次这么激动,可是初遇昆仑君啊。

后来我听其他红血球讨论,才知道原来他遇到了又一个昆仑君的转世。一开始我是不怎么看好的——原来每次遇到昆仑转世,我都要倒霉一次,要么受伤失血,要么替他承受病痛。虽说我不用去战斗,但是每天也够担惊受怕的了。

你们可千万别骂我啊,我只是一个红血球而已,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的嘛。不过赵云澜的确不同,他对主人的感情那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有一次主人为了不让赵云澜怀疑,故意刺破了自己的手指。别的细胞都在大呼小叫,只有我十分淡定。活了一万年的红血球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小伤对主人超强的自愈能力来说不用一分钟就好了。

然而赵云澜显然不了解:"小什么小啊,你知不知道这会引起破伤风!我带你去医院!"

……对此我想说,为什么别人的红血球都能谈恋爱,而我活了一万年居然只能吃狗粮?主人你为了赵云澜白白牺牲了好多我的同伴啊!

还有,隔壁白血球表示:我很坚强,不会让主人得破伤风。

03
赵云澜是个热爱作死的人。

在他第无数次被主人警告儿依旧跑去研究圣器后,终于失明了。

主人为了他去求那个什么冯去病,居然在雨里跪下了。他的身体本来就大不如前,这一跪弄得我们一干细胞都头晕脑胀。

更要命的是,赵云澜好不容易恢复了,却又把自己弄瞎了。这次主人直接割腕放了血,我险些变成赵云澜的药材。

我听到赵云澜对主人说:"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其实我也想问主人这个问题:真的值得吗?

"值得。"这是他的回答。

红血球没有细胞核,所以既然主人说值得,那就一定值得。

04
那天主人受的两次伤都是足以致命的。

血流快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即使是我,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我还是得运送氧气,只能随着血流向前。

突然间,主人的身体被什么巨大的能量冲击了。我很清楚的知道,或许这一次真的会危及生命。

周围是些被毁坏的组织,我的周围不知为何荒无人烟。然后我再一次听到赵云澜的声音:"沈巍!"

那样撕心裂肺的喊声,让我有种莫名的想流泪的冲动。

然而紧接着,一阵更大的爆炸发生。是对我来说过于巨大的东西,一根冰锥,带着我的同伴们直直的落在我面前。

我的脑袋"轰"的一声。

在失去意识前,我脑海中最后想的是:这里是心脏。

05
我醒来的时候,主人的身体已经基本无药可救。

那根冰锥已经不在原位,或许是主人自己拔出的。越来越多的血细胞正在向伤口涌去,血小板们拼尽全力堵住伤口却无力回天。

我迷迷糊糊的也要被卷走,却感到了一股热流袭来,主人几乎不再跳动的的心脏又开始工作。

我看到陌生的血细胞们,流入主人的身体,开始默默的工作。我也重新站了起来,继续运输我的氧气。

"不行老赵,你不能再给沈教授输血了!你都这样了,想失血过多死吗?"听声音,应该是那只猫。

"我和他的命连在一起,他死了和我死了有什么区别?用这点血把他换回来,值得。"赵云澜的声音很虚弱,却也坚定。

你们人类都这么喜欢说"值得"吗?每次都让我想哭。

06
主人终于好了起来,我再一次大难不死。

大战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比如赵云澜的那个什么特调处搬家了,离主人的大学只有一条街。主人和赵云澜也搬到了一所新的房子里,一起生活。

而我,和来自赵云澜体内的红血球们相处的很愉快。它们对我活了一万年表示惊奇,却不很在意。我们共同为着我们的主人——沈巍的身体健康而努力。

只不过赵云澜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亲一下主人啊?光在毛细血管里跑步很累的。

07
我是个活了一万年的红血球,见证了沈巍和赵云澜之间所有的故事。

他们一同比肩战斗,也经历过生死的考验。好在,兜兜转转,他们总算又走到了一起。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是吃沈巍和赵云澜的狗粮,真的很幸福。

—END—
我也想当沈美人身体里的红细胞(true
昨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不要在乎啦!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